中國CBA季後賽將於明日開打,今(30)日公布例行賽的個人獎項,唯二入選的台將「小飛人」劉錚、陳盈駿最終無緣獎項,不過兩人本季受到重用,也用表現展現價值,重要數據皆創下西進以來的新高。

劉錚是SBL第9季的選秀狀元,2016年轉戰CBA加盟浙江廣廈,隔年摘下「新人王」,本季迎來在廣廈的第4個年頭,少了「隊魂」林志傑,劉錚接棒,本季場均出賽30.9分鐘,可得12.3分、4.7籃板、3.1助攻、2.7抄截,多項數據皆為新高。

劉錚也因此入選「最佳陣容」候選人之國內後衛的部分,本季出賽40場,個人技術指標綜合得分15.18,不過今日結果出爐,可惜無緣最佳一、二隊陣容。

而陳盈駿以第3屆中國CBA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廣州龍獅,這3個球季下來陳盈駿持續進化,本季出賽42場,場均上場34.3分鐘,貢獻13.7分、3.3籃板、4.8助攻皆創最佳。

陳盈駿以月度最佳星銳球員獲得「最佳星銳候選人」的評選資格,場均得分和助攻都力壓其他3名候選人,可惜最終由廣東的胡明軒獲獎,廣東本季拉出29連勝站穩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