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她的婆婆日前為她站台時說出「如果說假的,那妳胸部變小」,引來不少批評;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替她緩頰,呼籲台北人「不要常用這種眼光來看鄉下」。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27)日表示,相信金門及高雄人,大多不會將女性胸部視為等級高低的懲罰,「因為每個女性身體都是獨特的存在」。

李眉蓁婆婆蔡梅紅日前以李捐髮幫助弱勢、因市政而流產等故事,大讚媳婦為人堅強、有愛心;她甚至還發誓:「今天所講的全部都是真的,我們最大的一個發誓就是,妳如果說假的,那妳胸部變小」。此話一出,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琬諭、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等人批評。

對於民代、性平團體的指責,陳玉珍認為,性平團體大部分是在台北這邊的,卻去放大講歧視什麼的,其實人家就沒有這個意思,就不應該這樣放大解釋,「在天龍國,在台北的人不要常用台北人的這種眼光來看鄉下或一些比較別的地方,不要有台北觀念的這種心態,不要看不起高雄人。 」

對於陳玉珍的言論,林穎孟建議她要對金門和高雄有信心,「相信金門及高雄人,大多不會將女性胸部視為等級高低的懲罰,因為每個女性身體都是獨特的存在」。

林穎孟指出,女性從小到大,經常遭受身材被評論的處境,擔心哪裡肥一吋、胸部太小「不像女人」,許多人是帶著焦慮長大;中國國民黨這樣的選舉發言,是不好的示範。

她表示,希望大多數女性,尤其國高中生,不要因爲這些大人的話語,而默默自責胸部小是不是有問題。胸部是女性的性徵,每個人都不會一樣,這世界上多的是美麗胸小的女性,不分北中南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記住,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是獨特的,我們擁抱彼此,世界會回報我們更多的愛。」

林穎孟指出,女性從小到大,經常遭受身材被評論的處境,擔心哪裡肥一吋、胸部太小「不像女人」。   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