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舉辦婦女後援會活動,李眉蓁婆婆蔡梅紅也到場助講,卻脫口「如果說假的,那妳胸部變小」,惹來民代、性平團體抨擊「歧視」。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7日)緩頰稱,李眉蓁婆婆講話的重點,是強調李眉蓁的堅強,天龍國的台北人「不要常用台北人的這種眼光來看鄉下」。

李眉蓁歷經論文抄襲事件後,飽受輿論攻擊,讓李眉蓁婆婆蔡梅紅出面替媳婦抱屈,以李眉蓁捐髮助弱勢、流產等故事,盛讚李眉蓁為人堅強、有愛心。李眉蓁婆婆蔡還發毒誓稱,「今天所講的全部都是真的,我們最大的一個發誓就是,妳如果說假的,那妳胸部變小」。

但李眉蓁婆婆的說法,卻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琬諭、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等人,批評是「低俗的玩笑」、「赤裸裸的歧視」。

陳玉珍受訪則表示,她總是覺得,這句話不該被放大,因為李眉蓁婆婆說這段話的前提,是李眉蓁剪了頭髮去幫助癌末患者,李眉蓁很有愛心、很堅強,這整段話的重點在這,並為了強調這件事的真實性而去做的比喻,並沒有特別要去談胸部大小這種事情。

對於民代、性平團體指責歧視。陳玉珍也說,性平團體大部分是在台北這邊的,卻去放大講歧視什麼的,其實人家就沒有這個意思,就不應該這樣放大解釋,「在天龍國,在台北的人不要常用台北人的這種眼光來看鄉下或一些比較別的地方,不要有台北觀念的這種心態,不要看不起高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