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下會期討論將推動修憲委員會、除裡修憲議題和「廢考監」議題。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7)日召開黨團大會,協商黨團對「廢考監」等修憲案的立場,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會後透露,目前有藍委吳怡玎提出的「廢考監」版本,但部分委員堅持反對,黨團均予以尊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批國民黨騙人

林為洲會後回應說明黨團大會的決議,「重申上一次黨團大會的決議,黨中央支持黨團自主,而黨團支持個別委員的提案權,所以目前黨團有吳怡玎提出的『廢考監』修憲版本。不過,林為洲也保留語態地說 :「將來也可能有其他版本,像是保留目前的『5權憲法』,就看個別委員有沒有要提,但目前只有一個版本。」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用「廢考監」杯葛立法院議事、監委同意權,現在民進黨的「廢考監」修憲案在立院等著,國民黨開始喊「五權憲法」不可廢,一切根本只是操弄,不是真心改革。

王定宇指認國民黨可以現在決議去打臉自已上週的口號。王定宇認為,該廢的不只是考監二院,這個政黨也夠「廢」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