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印度長大的一名攝影師米森(Mithun)非常熱愛野生動物,從第一次按下快門記錄一隻老虎的身影之後,從此愛上攝影。日前米森在一個野地蹲點了6天之久, 一隻黑豹恰巧站在牠的伴侶後方,就像是跟隨伴侶影子一般。兩隻豹同時向米森望了過來,深邃的兩雙眼眸靜靜地瞧,這難得時刻讓他差點忘了呼吸。米森趕緊將這一幕記錄下來,讓美麗化作永恆

米森已從事野生動物攝影多年。(圖/Mithun H Photography)

他將這張照片命名為:永恆的伴侶(The Eternal Couple)。(圖/Mithun H Photography)

兩隻豹深邃美麗的雙眸,令人印象深刻。(圖/Mithun H Photography)

米森說這幾乎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難得機會!每當我閉上眼睛,我都能馬上回到按下快門那個當下等待這個難得片刻的確花了米森不少時間,雖然已經拍豹很多年,了解不少牠們的習性,米森仍了6天時間,耐心等著兩隻豹同時走上他猜想牠們會經過的小徑。米森說:「這些天的等待非常值得,為了那個瞬間,即使要我等6年也沒問題!」

對從小就在印度叢林生活的米森來說,大自然處處充滿驚喜,身為野生動物攝影師,最讓他喜歡的就是--下一刻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他說:潛藏在樹林之後的一切是如此神祕,我的任務就是去將那些祕密解開。不論花多久時間等才能捕捉到完美的畫面即使只是幾秒鐘的瞬間,都充滿著超現實魔幻感並且在按下快門瞬間,一切都會成為永恆。

除了豹,米森也熱愛各種大貓。(圖/Mithun H Photography)

幾年前米森拍下黑豹飲水的照片,同樣讓許多人驚嘆。(圖/Mithun H Photography)

米森除了拍下這些令人驚艷不已的照片,平時其實就是一名大貓愛好者,尤其對豹特別著迷。他的鏡頭往往會不自覺隨著大貓移動,他眼中的大貓神秘、帥氣、優雅,有時也很可愛。如果想看更多大貓,不妨前往他的IG,每張照片都令人驚艷不已。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thun Hunugund (@mithunh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