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回應太有梗啦!網友林依凡養了一隻可愛賓士貓「喵喵」,日前她回阿嬤家與她聊到貓咪經,阿嬤聽見她每晚與貓咪一起睡,堅持反對表示「肺會積毛」,無計可施的她當下回了一句:「我平常有在吃化毛膏」沒想到網友笑翻表示:「真的是神回應!」

網友林依凡養了一隻可愛的賓士貓「喵喵」(圖/網友林依凡授權提供)

由於林小姐非常疼牠,每天都會跟牠一起入睡,卻遭到阿嬤反對(圖/網友林依凡授權提供)

林小姐表示喵喵是她在公司工廠發現的貓咪,當時牠已經懷孕,加上過幾天有颱風來襲,於是先安置在辦公室後來就帶回家飼養。雖然喵喵什麼都不會,還有傲驕的公主病,誰讓牠不開心就會趁機報復尿在那人的物品上,有時還會對林小姐大聲喝斥抱怨她回家太晚,但是牠很會賣萌討拍屁屁,家人都非常喜歡牠。林小姐說其實阿嬤家也有養貓,而且也會逗貓,但是一聽見她每天晚上都跟喵喵一起睡,立刻表示一位朋友每天跟狗一起入眠,某天一直咳嗽到醫院照X光檢查發現胸腔一坨毛,被舊迷思誤導之下堅決反對她與貓咪睡覺,林小姐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回阿嬤一句:「我平常有在吃化毛膏,所以沒有這個問題」,當場讓阿嬤超級傻眼!

阿嬤認為跟貓咪一起睡覺會吸入貓毛,引發健康問題(圖/網友林依凡授權提供)

林小姐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神回阿嬤一句:「我平常有在吃化毛膏」讓阿嬤超級傻眼(圖/網友林依凡授權提供)

喵喵:阿嬤,跟偶睡肺部不會有毛啦,鼻要被誤導惹!(圖/網友林依凡授權提供)

林小姐將事發經過分享在貓咪社團裡,立刻引起網友爆笑留言:「笑死~我覺得我也該吃化毛膏了~」、「幸好她沒說跟貓睡會懷孕,要感到慶幸……」、「吐個毛就沒事了」、「我會自己去外面找草吃」、「戳中笑點,虧妳想得出來」、「只好吃化毛膏給阿嬤看XD」、「化毛膏的口味要常換才不會膩」

喵喵:奴才鼻要跟偶搶化毛膏啊!(圖/網友林依凡授權提供)

*寵毛小提醒:呼吸道因為有鼻毛保護,直徑大於10微米(μm)的異物在鼻腔就會被清除,小於0.5微米才能進入肺中。動物毛髮體積大,就算不慎被吸入,氣管內還有纖毛阻擋,最後會被咳出來並不會留在肺裡。而一根貓毛的直徑大約在0.02毫米~0.06毫米(相當於20微米~60微米之間)之間,所以基本上貓毛無法進入呼吸道甚至肺部。任何物體直徑大於10μm是無法進入肺泡,所以動物的體毛並不會直接造成肺部傷害喔!
註:
1微米(μm) = 一百萬分之一米(m)
10微米(μm) = 十萬分之一米(m) = 百分之一毫米(mm) = 0.01毫米(mm)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