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與妻子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的新聞佔滿各大網站的頭條,昨(22)日金卡戴珊打破沉默發文,稱肯爺患有躁鬱症,呼籲媒體和社會大眾能對他近來的脫序言行給予同情和諒解。

19日,以第三方候選人身分宣布角逐美國總統競選的肯爺,於首場造勢大會的脫序演講讓眾人議論紛紛,不僅語出驚人地說:「我差點就殺了我女兒!我差點就!殺了我女兒!!」甚至當場淚崩,情緒潰堤,接續幾個關於墮胎和廢奴政策的怪異論點,也讓外界看得眼花撩亂。

肯爺近日則以數條推文搶占各大媒體頭條版面,文中指稱39歲妻子金卡戴珊和岳母試圖將他關起來,甚至暗示想離婚,但之後又迅速將貼文刪掉。他近來在公開場合及社群平台表現的瘋狂行徑,也讓大眾對他的心理健康保持疑慮,其妻金卡戴珊昨日在Instagram發布長文,首度公開談論此事。

金卡戴珊表示「為了保護孩子們和肯伊的隱私權」,她從來不願在公開場合談論肯爺的疾病對家庭帶來的影響,但她認為現在應該站出來發聲,是因為她「想拋開對精神健康的汙名化和誤解」。

金卡戴珊繼而提到,「理解精神疾病或強迫行為的人都知道,除非當事人未成年,否則家人也無能為力」,不理解或沒經歷過的人可能會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並不明白,無論家人朋友有多努力,當事人自己都必須主動求助。

金卡戴珊全文並未提及肯伊威斯特競選總統的計畫。對於金卡戴珊對丈夫的聲援,網友似乎不買帳,紛紛留言表示:「這一家真的很愛炒作」、「精神有問題還當總統阿」、「又要發新專輯了吧」。

金卡戴珊發文談論老公肯伊威斯特有躁鬱症。   圖:翻攝自金卡戴珊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