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23)日表示,最近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不管是動物實驗或人體實驗,只要PM2.5太高, 就會造成身體慢性發炎,對此,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呼籲,環保署​應將PM2.5管制加嚴至WHO標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表示,PM2.5污染沒有安全值​,​近年更有大量醫學研究證實​,​PM2.5會傷害人體的每一個器 官和每一個細胞,細懸浮微粒或者更小的超細懸浮微粒,皆可穿透胎盤屏障,侵入發育中的胎兒體內,母體內胎兒可能直接暴露在空污威脅底下,直接成為毒污受害者,透過胎兒卵子,空污的健康危害可能影響胎兒們的下一代。

台灣3大婦產醫學團體代表​呼籲環保署加嚴PM2.5管制標準至年均值10μg/m​ 、​日均值25μg/m​ ,​與WHO一致​,以保障健康脆弱度最高的胎兒族群​,

肥胖醫學研究會醫師蕭敦仁表示,最近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不管是動物實驗或人體實驗,只要PM2.5太高, 就會造成身體慢性發炎、造成胰島素阻抗性增加,且影響血糖進入細胞、血液中血糖上升,以致於空汙的時候,人比較容易發胖​。

蕭敦仁表示,根據最近的營養調查,肥胖人口BMI在27以上的人節節升高,其實空汙也要付一點責任,肥胖人口增加對台灣的醫療經濟絕對不利。​2012年的研究 顯示,BMI 每增加一個單位,醫療費用即節節升高,「降低PM2.5對醫療經濟絕對有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