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被「韓黑父母不崩潰」臉書批評,在會議中看《愛奇藝》藍營支持者截圖大酸「舔共」。林楚茵今(22)日受訪說,畫面確實是定在「愛奇藝」網頁,也關心OTT法案,並強調,沒有講過負面的字眼,更重要是如何管理、協助發展OTT這才是最重要。

林楚茵被「韓黑父母不崩潰」臉書批評之外,「花式白眼的必要」臉書粉專也譏諷「大悲無言!今天是立法院赤化的一天,曾批評愛奇藝的海派主播委員林楚茵,無視執政黨正要推動OTT專法,在議場用愛奇藝爽追劇」、「愛奇藝落地納管沒什麼大不了,問題只有噁心的雙標,而這個噁心是自找的,口嫌體正直」!

林楚茵說,那張照片是前天臨時會晚上12點自拍的照片,她要感謝網友惡意製作這個圖卡,讓大家關注OTT修法,她已經提醒大家要提出修法草案,這張照片的確打開愛奇異網站沒有錯,但台劇、韓劇、歐美劇內容是什麼?

她表示,平常就關注很多影視平台,透過網路平台的影視節目非常多,重點是台灣有沒有競爭力。到底內容是什麼綜藝、電影、電視劇跟台灣有關嗎?最重要是管理,要怎麼管理境外OTT。

媒體詢問平常會透過愛奇藝追劇嗎?林楚茵說,會關注裡面內容到底有多少台灣劇或是中國劇,以及內容成分是韓劇或是美劇等,並強調,不只愛奇藝平台,也會關注Netflix、Line TV、KKTV與My Video等誇領域平台,不管是哪個平台,重點是包含內容才是她所關注的。她也強調,各種平台她都會點進去看一下有什麼內容,「平常有追劇的習慣,也寫過韓劇劇評。」

林楚茵說,「我關心流行影視產業,我關心OTT話題,但是沒有講過負面的字眼,如何管理、協助發展、比抑制他們更重要」。

此外,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今日也通過全球首部《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OTT TV專法」)草案,針對「非法在台提供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的業者」明訂配套措施,要求電信業者、CDN 或雲端服務商等配合攔阻,不得提供相關服務給非法業者,違者最高可處以新台幣500萬元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