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來強壓香港民主自由,造成許多民主國家都聲援香港、譴責中共活動,時代力量今(22)日下午在台北銅鑼灣書店舉行記者會,宣布時代力量與銅鑼灣書店的合作規劃,除了請林榮基推薦書籍,時代力量還推出自己的小物與書店合作義賣,展現台灣撐香港決心,並透過這樣的方式支持銅鑼灣,間接的幫助香港民主自由。

時代力量在台北銅鑼灣書店舉行記者會,宣布時代力量與銅鑼灣書店的合作規劃,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時力在立法院不論從「反送中」,到後來聲援香港,救援與修法都持續關心,因小黨力量有限,這次與銅鑼灣書店合作,發起每月一書活動,透過林榮基推薦書籍,時代力量來贊助,未來民眾集滿10點,就可以到時力兌換黨的小物。 

林榮基推薦《中國文化冷風景》,強調理解台灣、香港、中國大陸,論述會比較精密,而不是一般泛泛而談。 圖:羅國嘉/攝

林榮基推薦《中國文化冷風景》,他說,感謝時代力量,願意跟銅鑼灣書店合作,希望年輕人可以花多一點時間讀書,理解台灣、香港、中國大陸,論述會比較精密,而不是泛泛而談。跟人交流,若不了解自己,怎麼可以說服其他人的觀點。他強調,這本書在香港賣的不錯,有很大啟發,將來可以給台灣民眾了解台灣現在狀況,畢竟過去文化都深受影響台灣。

徐永明提到,小黨能提供資源有限,希望銅鑼灣書店在台灣能長久深根,以目前香港情勢來看,這間書店在台灣很重要,希望以後在台灣北中南都能開花結果。這間書店對台灣作為香港民主燈塔有示範與指引效果。台灣要獨立自主,要先了解對手,不只是軍事、經濟、政治上,深層文化這塊很重要,林榮基長期關心香港政治議題,能把視野帶入台灣,徐永明建議台灣年輕人暑假讀這本書應該是不錯。

請林榮基推薦書籍,時代力量還推出自己的小物與書店合作義賣,間接的幫助香港民主自由,撐香港。   圖:羅國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