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暴,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也抓緊機會,表示學術研究者遵守學術倫理是最基本的道理,李眉蓁應該對抄襲風波正面回應,「論文的真偽不應淪為選舉口水」,並呼籲中山大學依法處理。

吳益政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針對該事件他認為,學術研究者遵守學術倫理是最基本的道理,李眉蓁應該對抄襲風波正面回應。論文的真偽不應淪為選舉口水,選舉還是要回歸對政策實質內容的討論與意見交換。

吳益政呼籲國立中山大學依據其「學位授予法」、「研究生學位考試施行細則」等相關規定依法處理,對此事件有詳細的查證。由於涉及碩士學位是否以符合學術倫理取得的疑義,我也請李眉蓁應該對於自己的碩論寫作細節,向高雄市民清楚交代。

吳益政指出,在台灣,碩士、博士生畢業通常要寫符合標準的學術論文,然而碩士在職專班、EMBA,若本身為在職進修,並不是要走學術路線,論文可能不是絕對必要,若是學術路線的碩博士和升等,當然就另當別論。

今日上午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就表示,此案已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攤在陽光下,力求毋枉毋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