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的論文抄襲爭議,讓國民黨在高雄選情雪上加霜。但國民黨中央並未回應,僅稱相關問題統一由競選總部回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22日)出席於彰化舉辦的行動中常會期間,也未提及此事,僅抨擊立法院強過監察院人事案與國民法官法,並指控民進黨的錯誤政策拖垮彰化。

江啟臣於中常會致詞再轟,立法院民進黨團頻人數優勢,強行通過不適任的監察院人事案後,今又強行通過國民法官法,可說是在睡覺中完成立法,重演一例一休修法的粗暴手段。江啟臣也提到,國民黨將透過藍營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修憲論壇,透過開放性的討論,研商如何重建權責相符、有效制衡、避免濫權的憲政制度。

江啟臣接著話鋒一轉稱,憲法的運作應以人民的需求為基礎,政黨同樣也是如此。這2年來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天當三天、五天用,因為過去民進黨執政下的彰化,薪資停滯、建設停擺、人口外移、百廢待舉,王惠美只能加倍努力,才能扭轉劣勢。

江啟臣表示,彰化縣是全台灣六都以外的最大縣市,也是台灣發展最早的中部縣市,甚至是第七都的潛力縣市,值得有更好的發展,也應該要有中央政策上更多的支持,但遺憾的是,因為民進黨一連串的錯誤政策,影響了彰化的發展。

江啟臣發言過後,由王惠美進行對彰化縣的施政願景報告。江啟臣之後再拿起麥克風時,則是再度肯定王惠美的付出,並給予彰化縣府團隊肯定。但對於國民黨當前再度遇到的高雄市長補選危機,並未於現場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