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因拒簽「一中切結書」以致簽證未獲延期,已於日前回到台灣。據了解,我駐港機構近日已有多名主管都因拒簽承諾書先後返台,編制中的5個組長只剩下1人留守,導致台港關係陷入低迷。對此,前立委蔡正元認為,台港關係就是被民進黨毀壞的,因為蔡英文林鄭月娥背上插了一刀。

台北辦事處是陸委會駐港機構,統籌和主導其他駐港機構的工作,辦事處下設置5個組,包括服務組(領務工作)、經濟組、新聞文化組、聯絡組、綜合組,其中聯絡組和綜合組。7月初「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我方派駐人員還有15人,香港當地雇員50人。

港府根據「港版國安法」施行細則第43條,要求台灣政治組織及其代理人提供涉港活動提供資料,並以違法者須負刑責之說,恐嚇我駐港機構、政黨及其他民間組織配合。

對此,蔡正元今(20日)在臉書寫下,有兩個女人接續登上政治舞台,一個是2016年的蔡英文,一個是2017年的林鄭月娥,初始林鄭月娥對蔡英文同為女人當家,是有英雌惜英雌的惺惺相惜,港台交往雖有檯面上的障礙,檯面下林鄭月娥能給蔡英文方便,就會盡量給予方便,港台官方來往還算順暢。

蔡正元分析,但2018年的一件刑事案,卻改變了港台關係,一個香港渣男來台殺了女友,逃回香港,但是英國人留給香港的法律,卻是香港人在台灣大陸澳門犯罪,只要能逃回香港就一律無罪,就台灣而言,香港這條法律無疑的傷害了台灣人最在意的「司法主權」。

蔡正元認為,林鄭月娥面對蔡英文官方的懇託,不像以前的香港特首愛理不理,很認真的研擬修法,修出符合國際法規則的法律,但林鄭月娥的修法雖符合國際法,卻被英美留在香港的間諜細胞,利用港陸矛盾成功的搧動起反送中暴動,蔡英文此時不但未幫忙林鄭月娥,反而藉機在林鄭月娥背上插上一刀,公然推波助瀾協助香港暴徒,在兩人之間演出了農夫與蛇的故事,林鄭月娥渡過了這場艱困暴亂也看透了蔡英文,開始反擊了。

蔡正元說,反擊的第一槍就是「港台斷交」,台灣很少人知道港台兩個政府是以「官方代表」互派人員維持「官方關係」,現在因爲兩個女人的恩怨情仇,港台關係從此再見不揮手,陸委會還說要「強力反擊」,就當今年最新笑話看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