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行有時會遇到難以想像的曲折冒險,但都沒有這名男子遇到的這麼令人驚奇!日前國外一名男子賈斯汀乘著小舟,正在加拿大的河流Red Deer和Saskatchewan進行多日的漂流之旅,本來很輕鬆寫意的旅行,一天卻有了意外發展

當時賈斯汀突然聽到一陣騷動,聽聲音他以為是浪犬在打架,但仔細查看卻什麼也沒找到。賈斯汀並沒有太在意,但稍後他正在河上等魚上鉤時,卻聽到吱吱吱的叫聲,賈斯汀循著叫聲靠近,竟意外救回珍貴的小生命!

賈斯汀跌進水裡才知道,那原來是隻奄奄一息的幼狼!(圖/WRSOS)

他將船越划越近,才發現有一團毛球在水面載浮載沉,而牠的鼻子簡直就快滅頂但水色實在太暗沉,讓人看不清底下是什麼東西。賈斯汀決定更靠近一些,卻不小心失足跌進冰冷的河中,他趕緊抱著那隻小生物,一同離開水裡。

賈斯汀這才發現那是隻幼狼,救起來時牠已失去意識,似乎停止了呼吸。並不打算放棄雖然從沒在狼身上做過這件事,他努力嘗試幫牠CPR幾次之後聽到水從牠的鼻子裡噴擠出來的聲音,幼狼終於再次呼

10天來賈斯汀和YipYip一起過著沒有任何訊號、沒有援助的生活。(圖/WRSOS)

YipYip喜歡躲在賈斯汀的背包裡睡搞搞。(圖/WRSOS)

賈斯汀的旅程還未結束,接下來的日子幼狼便跟著他一起遊河。牠也非常適應在水上的生活,就這樣陪了賈斯汀好幾天,賈斯汀還幫牠取了名字「YipYip」。旅途中他們一起吃飯也常抱在一起,YipYip很喜歡睡在他的後背包裡,他們一起生活了10天之久沒有任何通訊訊號的生活,賈斯汀才能打電話尋求幫忙。最後在聯絡到野生動物救援組織Wildlife Rehabilitation Society Of Saskatchewan之後,將YipYip帶過去安置。

現在的YipYip經過救援組織的照顧,慢慢的野性也回來了,對人非常小心翼翼,未來將會讓牠回到棲息地生活。

YipYip(左一)和其他孤兒幼狼一起被安置。(圖/WRSOS)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