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破百萬的人氣網紅鐘明軒,一向以犀利言語和勇於做自己的風格著稱,因此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其YouTube頻道最近更突破百萬訂閱,對此,他特地拍了一支「一百萬訂閱Q&A」的影片,大方回應網友的種種疑問,其中有個問題令人格外好奇,當被問到「以後有沒有可能喜歡女生」時,鐘明軒的回答收獲不少網友的高度認同!

鐘明軒大方坦言以前曾交過女友,接著感慨地說,性別真的是人類給自己的框架,並進一步解釋:「知道自己是男同性戀,喔那我只能喜歡男生,我好像是女同性戀矮,喔我只能喜歡女生,這些東西在我眼裡看起來都是很沒有質感的一件事情。」

對鐘明軒而言,欣賞、愛上一個人無關乎性別,而是那個人本身,他表示:「你可能對我做了什麼事情或是有一個Moment,我覺得哇!你是我的愛人!我就會想要跟你在一起,因為你這個人!而不是你的性別!我今天要跟你在一起是你這個人,你的性別關我什麼事啊?」

鐘明軒從未將自己侷限於性別的框架中,隨後語氣一轉,調侃自己:「我這麼一個特別的存在,應該很難有人可以跟我在一起吧?所以Maybe我也會一個人到死。」其實鐘明軒在2年前就坦承自己是雙性戀,被問到「是1還是0」時,坦率回應自己是可以喜歡女生的。

鐘明軒的百萬Q&A影片一公開,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言支持:「我蠻認同要超越性別,而不是被性別框架」、「就是喜歡明軒自然不做作的樣子」、「做自己的明軒,值得這世界上所有的褒義詞」。

鐘明軒一向以犀利言語和勇於做自己的風格著稱。   圖:翻攝自鐘明軒臉書

鐘明軒大方坦言以前曾交過女友,認為性別真的是人類給自己的框架。   圖:翻攝自鐘明軒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