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屎官神操作!日前中國安徽一名女子帶貓到消防隊求助,原因是她用人民幣3萬元(約台幣12.6萬)的金手鐲逗貓,沒想到金鐲竟卡在貓的脖子上拿不下來,而金鐲的重量更讓壓得貓無法抬頭,讓她急得四處求救。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這真的是一個難題:「寵物和錢到底要選哪一個?」

陸媒報導,阜陽消防隊表示,這名女子拿出價值人民幣3萬元的金鐲要逗貓,她原把金鐲套在貓的耳朵上,沒想到貓一激動,金鐲竟然滑下去,直接卡在貓的脖子上拿不下來,金鐲又太重,使得貓完全抬不起頭。

「實在弄不掉就剪斷吧!」、「剪斷太可惜了」一陣天人交戰後,還好最終消防員根據現場狀況慢慢將手鐲取下,貓也毫髮無傷。網友見狀紛紛表示:「第一次看到保貓還是保鐲子的選擇,消防員真是萬能啊」、「貓:戴上金箍後我就不是凡貓」,不過也有人不認同主人的行為,認為不應拿金鐲逗貓還浪費消防資源,呼籲飼主與寵物互動食物務必注意分寸,否則可能危害寵物生命。

消防員小心翼翼將金鐲取下。   圖: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