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國民黨團占領立法院已第三天,民進黨團在下午3點35分進入議場清場,兩黨爆發衝突,造成多名立委受傷。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5點27分於個人臉書進行直播,簡要說明議場目前狀況。影片中可看到賴士葆額頭有傷口,他說民進黨的人用椅子衝進議場,他被椅子底部的鐵條給砸傷,血流不少。

賴士葆在影片中指出,民進黨衝進議場要清場,他為了抵擋民進黨立委,於是守在門口,所以被民進黨立委搬的椅子衝撞到頭部,造成額頭受傷,流了不少血。

賴士葆強調,比起頭上的傷口,更重要的問題是民進黨作弊。他說:「國民黨30幾位立委都沒拿到表決卡,民進黨大約來了20幾位立委,但最後表決出來有50幾張票,很明顯是作弊!」。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占領主席台,用欺騙的方式進行表決,一張表決卡都不給國民黨,民進黨、院長及秘書都是在欺騙大眾,而面對明天的投票,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國民黨。

賴士葆更進一步指出:「立法院長 (游錫堃) 他就是柯建民,老柯手上的一個小囉嘍」。

他最後表示,明天還有一場硬仗,希望自己沒有因今日頭部受傷,而造成腦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