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東時間15日下令,將對華為等支持政府侵犯人權的中資企業僱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如果蓬佩奧先生有誠意的話,歡迎他去新疆看一看,可以不對他實施簽證制裁,還能向他介紹幾位維吾爾族的朋友。

華春瑩今日在記者會上痛批,美國對於中國官方侵犯人權的指控,是本世紀最大的謊言,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美方官員滿口胡言亂語,他們的人民應該替他感到羞恥,並反邀蓬佩奧,如果有誠意的話,歡迎他到新疆與維吾爾族人交流,了解當地人的想法。

華春瑩指出,美國在西方國家中,是膚色歧視最嚴重的國家,且貧富差距也是他們的社會問題之一,反問蓬佩奧哪裡來的自信和中國談人權問題,並建議如果美國要談人權,應詢問國內少數族裔人士,如何看待美國的人權狀況,並強調中國人權狀況是否良好應由中國人民判斷,不該由幾個政客來批判。

華春瑩反酸,美國沒有企業能像華為一樣建立網絡安全檢測中心,簽署無後門協議,美國明明是地球上最大的黑客國家,對國民和全球民眾實施無差別的竊聽,卻容不下一間國外的正常企業,華為如此優秀,唯一的錯就是身為中國企業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