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餐飲業迎接後疫情時代,營收表現回溫,瞄準持續蓬勃的「宅經濟」,漢來美食研發冷凍熟食之外,也推出乾拌麵,估一年挹注營收近億元,乾杯也推自有電商平台,進軍生鮮零售。

漢來美食總經理林淑婷今天表示,在疫情期間團隊推出冷凍熟食,並研發乾拌麵產品「來拌麵」,瞄準年產值新台幣114億元的市場大餅,漢來乾拌麵首批產量40萬包,估3個月內完售,一年至少能貢獻近億元的營收規模。

漢來美食並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民生物資囤貨潮推升臨時性需求,乾拌麵更以倍數成長,雖然目前台灣乾拌麵市場競爭激烈,但看好「宅經濟」趨勢,商品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林淑婷表示,在這次4個月的疫情期間,漢來美食從現有菜色中研發出冷凍熟食,挹注第2季營收逐月成長,7月起,漢來旗下多家新品牌及餐廳分店加入營運陣線,包括世貿名人坊將於7月底試營運,而高雄漢來飯店本館內多家餐廳改裝後將重新投入營運,以及即將推出的烤鴨品牌蓄勢待發,都為下半年的營運動能備足柴火。

無獨有偶,旗下有燒肉餐廳的品牌乾杯表示,台灣疫情穩定,但後疫情時代餐飲外送市場依然高溫、生鮮電商崛起,顯示使用網路購買餐點、生鮮食材已成為消費者飲食習慣,為了順應市場改變,乾杯集團推出自有電商平台「乾杯超市」,與日本肉品進口公司「日鉄物産株式会社」合作,縮短產銷流程,進軍線上生鮮市場,盼開創營收新動能。

乾杯集團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不怕變,只怕不變」,乾杯從餐飲起家,2017年正式跨足肉品B2B外販事業,成為全台最大澳洲和牛肉品進口商,至今成立自有電商平台「乾杯超市」增加生鮮電商角色,宣告進入B2C零售市場。(編輯:楊凱翔)10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