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人事案預計將在本周的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及表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邀請到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兩人與她共唱改編版的「菊花台-2020監察院版」,三人在錄音室中深情高唱,歌詞中大批民進黨在監察院人事案當中大搞派系酬庸,連中立都懶得裝,監院宛如東廠,質疑陳菊難到坐過牢就可以為非作歹,這個社會還有是非嗎?

三人合唱改編後的「菊花台」,首段歌詞先是批綠營大搞派系,「妳的臉龐,得意中帶爽,貪婪的手彎彎勾住英皇,派系猖狂,箝制住了黨,誰說坐過牢就能如此囂張;獵雷被彈,氣爆重傷亡,妳任內的弊案五十幾樁,蔡仍大方,讓妳接院長,民主飄散醜陋模樣。」

首段副歌則諷刺陳菊自身弊案纏身仍掌監院,「菊花開滿地爽,妳的笑容已難藏,監院妳來掌,全弊案靜靜躺,國家亂上位盲,貪汙腐敗仍不斷,徒留著負債讓全民來扛。」

第二段則批綠營酬庸弊案不止,「弊案不斷,屬下又貪婪,高雄的馬路上水淹不堪,工程出包,沒事又升官,怪我錯選邊站,一輩子要飯。綠色江山,酬庸酬不完,憑我是最大黨,非菊不換,天微微亮,我輕聲感嘆,綠營執政國家黑暗。」

第二段副歌則嗆民進黨連中立都懶得裝,「監院殘綠骯髒,公正超然已死亡,提名民進黨,連中立都不裝,司法官檢察官,得罪綠營被約談,正義被埋葬,監院成東廠。」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邀請到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兩人與她共唱改編版的「菊花台-2020監察院版」。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