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左右開攻,一方面砲轟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堅決抵制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另一方面,同步抨擊行政院人事總處將提出的「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將允許約聘雇人員任職滿3年後,得不經考試取得準公務人員資格。這也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大酸,「酬庸還不夠,連這塊(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你都要吃,所以我們也很想問,民進黨你吃飽了沒有。」

江啟臣表示,行政院、行政部門還準備要讓約聘雇的3年以後就可以取得準公務人員的資格,這對過去辛苦準備國考、憲法保障的人民考試權力、考試權中立性,都是很大的負面影像。

江啟臣接著抨擊,這次監察委員名單「太綠、太爛、太酬庸」,民進黨應該聽進人民的聲音,尤其這是總統蔡英文提名的監委名單,蔡都已經擔任總統4年又高票連任了,名單卻還是一樣派好派滿,總統應該有更高的高度,這件事該對大家說清楚、講明白,為什麼這時候要提這樣的名單,違背當初民進黨堅持的價值。

江啟臣還說,國家資源被民進黨當成是自己家產,監委提名只是其中一環,過去通傳會、黨產會、促轉會等中立機關全面綠化就算了,還變成新的「東廠」,監委竟然可以去約談不合意的檢察官,嚴重干預司法,但蔡英文不只沒有出面解釋,對這樣的行為表達不當,甚至讓這樣的監委還繼續被提名,這也是為什麼蔡英文的司法改革不及格、被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