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無論在國會,還是在家中,都被民進黨立委、女兒蘇巧慧質詢冷氣問題,因此他近日宣布將讓全國中小學在兩年內都有冷氣吹。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13)日對此酸「原來該做的事也可以變成『功勞三倍券』」,並提建議「校園要雙機」,除了冷氣機外,也要裝空氣清淨機。

對於蘇貞昌日前稱,兩年內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是因女兒回家質詢他,自己的孫女汗流的像頭髮浸過水一樣,要求學校裝冷氣。李眉蓁認為,讓全民詫異的是,蘇院長怎麼會有這樣「國家就是蘇家的家天下概念」,民意優先變家人優先,連同黨的王世堅都看不下去;她反問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支持這樣的決策過程嗎?

李眉蓁質疑,地球暖化豈是今天才開始,許多地方縣市政府早已針對學校冷氣裝設開始規劃逐步購置,若要等中央體會到此民間疾苦,完成又要等到何時?

她反諷,原來該做的事也可以變成「功勞三倍券」,第一倍是蔡總統臉書貼文(察覺問題)、第二倍是蘇院長宣布實施(苦民所苦)、第三倍是蘇巧慧和孫女(反映民情)。「原來可以這樣詮釋三倍劵的加乘效益!」更何況裝冷氣政策是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的附帶決議,讓學校加裝冷氣列入前瞻二期項目之一。

李眉蓁表示,高雄市的炎熱更勝北部,而且還伴隨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實際上她早已支持「雙機政策」,也提出許多執行面上的問題,讓高雄市府參考研究及改進,未來我若選上市長,將持續全面推動雙機政策,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她提醒,行政院高級長官不要只知裝冷氣,也要管整體後續效果及維護,否則好的開始也不一定能維持效果!

對於蘇貞昌指冷氣政策來自蘇巧慧的「質詢」,李眉蓁對此酸「原來該做的事也可以變成『功勞三倍券』」。   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