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連假到來,國五總是湧入大批車輛,卻一直沒解方,導致國道車流大暴增,部分路段甚至創下最久壅塞紀錄。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解方,建議連假時段國5通行費提高10倍,另外也可實施單雙號分流或預約制度,達成分流效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一個很妙的新聞炒作。

針對國道5號塞車問題,為連假提出建議,林良泰表示,將通行費提高10倍、連假取消20公里免收費服務,又或是高乘載調整成4人以上。不過,儘管有民眾認為有可能分散車流,不過大多民眾持反彈意見,有人還酸真的是搶錢不手軟,乾脆不要放假就好了。而王定宇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妙的新聞炒作....國道5收費問題!明明是「一個學者」的建議,這個學者根本就是胡志強擔任市長時的交通局長,結果統媒炒作的好像交通部林佳龍要漲國道收費十倍,這是在搞笑?還是在操作?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提出建議,包含開放大車走路肩,高乘載提高到4人似乎都是方法,畢竟雪隧開通後縮短車程,大家紛紛往國五擠,以週四早上10點半車程時間做比較,北車到頭城1小時10分鐘能到,走台9時間北多花一倍,走台2濱海最遠需要兩小時40分鐘,再加上台二和台九恐怕也無法在道路上做更動,只能另尋其他方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