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喵皇欽點鏟屎官的故事~加拿大蒙特利爾地區一間貓咪中途——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 ,前陣子收留了一窩不到一個月大的小奶貓,由於貓媽媽不見蹤影的關係,必須由愛媽全天候親自照顧。大部分的貓體重都落在160公克,只有一隻小橘貓體重僅有120公克,牠就是本篇的故事主角「火星寶寶」。

中途之家收容一窩小奶貓(圖/FB@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

中途之家剛接手時火星寶寶瘦弱又嚴重腹瀉、身體狀況非常差,經驗豐富的中途之家每兩個小時給餵一次、讓牠保持溫暖並整日留在身邊照顧著,經過幾天不眠不休的全力照顧及努力,所幸火星寶寶非常積極地進食,體重增胖不少,安全度過難關。恢復元氣的火星寶寶之後就託付給中途愛媽「科拉莉」協助送養。

這隻體型特別瘦弱,需要多加照顧。(圖/FB@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

在科拉莉的照料之下,小奶貓體重急速成長,現在的火星寶寶有著飽滿的體型,變得活潑好動,不管科拉莉走到哪,後面一定會跟著一隻「屁顛跟屁蟲」,當她睡覺時,火星寶寶會黏在她的懷裡一起入睡。

經過照料成功長胖(圖/FB@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

喵~我選定妳了(圖/FB@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

當科拉莉帶回小貓時,完全沒想過自己還要養貓,她只是一心一意想著讓火星寶寶恢復健康後,幫牠媒合新主人,但是科拉莉沒料到的是,火星寶寶第一眼就選上她了!科拉莉表示:「牠的大眼睛很會放電,有時,牠會靜靜看妳,直到妳擁抱牠。」科拉莉養著養著沒想到心漸漸就被牠勾走了~這眼神實在是令人招架不住!

沒想到火星寶寶對愛媽一見鍾情(圖/FB@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

我那麼可愛~還不養我!(圖/FB@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

火星寶寶愛賣萌又會討抱,無辜的大眼盯著人看彷彿表示:「我那麼可愛~不養嗎?」,當科拉莉知道自己敵不過牠的強烈攻勢、無法拒絕時,幸運的火星寶寶在牠三個月大正式成功收編!幸運為自己找到主人了呢~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