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都還「正在防疫」中,尤其對於學生來說,有些學校都延後開學了,而近日在日本就有一位網友 PO 出自己剛要升高一的兒子,每天給他 1000 日圓(約台幣 273 元)做晚餐,沒想到短短 8 週的時間,料理竟震驚了16萬人,引起熱議。

▲日本有一位網紅推主拍攝了自己的兒子 8 週以來所做的晚餐。(圖/翻攝自 @miramania56 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在日本有一位網紅推主拍攝了自己的兒子 8 週以來所做的晚餐,他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因此兒子在家的時間增加了,所以他決定給兒子每天用 1000 日圓(約台幣 273 元)去練習「做晚餐」,若這些菜錢當天沒花完,兒子就能自己收下當成零用錢。沒想到原 PO 的兒子非常爭氣,晚餐從「買菜、處理食材、料理、擺盤到洗碗收拾」全部一人包辦,更從中學習到了「如何控制食材的成本」。

▲原 PO 的兒子非常爭氣,晚餐從「買菜、處理食材、料理、擺盤到洗碗收拾」全部一人包辦。(圖/翻攝自 @miramania56 推特)
▲原 PO 的兒子在這短短 8 週,廚藝大幅的進步。(圖/翻攝自 @miramania56 推特)

更令人驚豔的是,原 PO 的兒子在這短短 8 週,廚藝大幅的進步,也了解到了一些廚房秘辛,例如「香油的香氣最好、雞腿肉很貴魚肉更貴、大部分料理只要有食譜就能完成、做好飯很希望有人能幫忙收拾廚房等」,而料理被放到網路上後,超過 16 萬的人按了愛心,紛紛留言表示「這以後女孩子搶著嫁啊」、「很可以」、「這弟弟我願意等」、「看起來就超好吃,感覺比外面的廚師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