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日電)大貓熊「圓仔」最近升格當姐姐,也將歡慶7歲生日,雖然台北市立動物園剛好休館,但會在臉書直播圓仔啃蛋糕萌樣;出生不久的圓仔妹則睡飽吃、吃飽睡,還有專屬小被被。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圓」日前生下二寶,「圓仔」升格當姐姐,也將在6日迎來7歲生日。動物園表示,雖然當天恰好是每個月一次的休館日、不開放參觀,但會以直播方式舉辦「圓粉慶生派對」,歡迎大家用臉書收看圓仔享用蛋糕珍貴畫面。

此外,在圓仔生日前一天,動物園會舉辦「暖壽」活動,在大貓熊館入口大廳將有熱舞表演、圓仔7歲生日紀念版畫拓印,遊客自由免費參加。

至於「圓仔妹」,每天有專人伺候吃睡,還有紗布「小被被」,再用2隻矽膠做的大貓熊娃娃「平平」、「安安」壓住紗布兩端,讓幼仔感覺就像被抱在媽媽懷裡、有安全感。

動物園指出,圓仔出生時,保育員們就跟照顧人類新生兒一樣,添購了許多「育幼神器」,如奶瓶、攪拌器、燒杯、滅菌釜等,即便圓仔長大了也一直被妥善保存著,今年寶寶一出生立即派上用場。(編輯:方沛清)1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