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監察院人事,國民黨立委昨(28)日突襲強佔主席台。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對此表示,「擁有38席立法委員的國民黨,是立法者不是平民百姓。立委應該在上班時間走進議場,透過議事攻防捍衛自己的主張。」

邱顯智稍早於臉書表示,「昨天晚上,很多人問我對國民黨委員佔領議場的看法。想起我過去曾經協助過的抗爭案件,想起318在立法院內外的日日夜夜,我還是決定先等一個晚上再說,以免評論了一個幾小時就結束的烏龍空包彈。」

邱顯智說,「我要告訴擁有38席立法委員的國民黨,你是立法者,不是平民百姓。立法委員應該在上班時間走進議場,透過議事攻防捍衛自己的主張。」

他更要呼籲國民黨的38位立法委員,告訴國民黨中央,共同支持廢除考監兩院的主張。讓這一次的監察委員提名,成為名副其實的最後一次。

面對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正反意見,邱顯智認為,陳菊早年在人權領域的貢獻有目共睹,但是,「我們仍會要求包含陳菊在內的被提名人,針對廢除監察院、行政機關消極調查324暴力驅離事件、議員財產申報公開上網等議題明確表態,作為時力行使同意權的依據。」 

邱顯智強調,不論是陳菊,還是其他的考監兩院人事提名,時代力量針對被提名人問卷已經送到總統府,正在等待回覆中。在院會,時代力量也會從嚴審查,為(希望是)最後一次的考監兩院人事提名,做好把關的義務。

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表示,擁有38席立委的國民黨,是立法者不是平民百姓。應該在上班時間走進議場,透過議事攻防捍衛自己的主張。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