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人事案再起風波,國民黨昨(28)發動突襲,佔領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9)早進行直播,也直言內部十分悶熱,「需要多一點電風扇、冰塊」。

立委賴士葆自昨晚起便到場「值班」,早上6時於臉書進行直播,從畫面中可見議場門把已被鐵鍊封鎖起來,賴士葆表示,目前都沒有人進來突破防線,大家都非常辛苦,也可以看到立法院走廊目前被擋起來。

賴士葆也表示,他們在這裡覺得很有意義,就是他們要凸顯這一次,這個蔡英文總統提名監察院長候選人陳菊的不適任,「昨天晚上度過了第一個晚上,我們希望一起來加油」。

賴士葆也指出,現在有很多支持者在立院門外,其中還有人想要送水、冰塊、及電風扇給他們,而議場室內也非常悶熱,還是很需要多一點的電風扇、冰塊。「也謝謝各位支持者的陪伴,會堅持下去,要大家一起來加油。」

賴士葆隨後也在臉書發文,隔空回應蔡英文所說的:「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遵循憲法提名和審查」,他反問,請問監察院長和委員的提名人選,總統為什麼不遵守憲法明文規定要超越黨派?所有的名單幾乎一片綠油油,成了民進黨的附隨組織,褻瀆了這個號稱獨立中立行使職權的機關。

他表示,陳菊在高雄市府任內,市府團隊被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30案、彈劾3案,請蔡英文捫心自問,陳菊真的合適當院長嗎?總統府說藍委把民主當人質,請問民進黨在野的時候佔領主席台癱瘓議事運作上百次,太陽花學運的時候,民進黨的立委在議會門口保護學生,協助他們癱瘓立法院的議事運作,這些事情民進黨瞬間忘記,但是歷史和人民都不會忘記。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9)早進行直播,揭議場內部。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