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位立委昨(28)強行破壞立法院議場大門的門鎖、敲破窗戶,闖入議場佔據主席台,杯葛臨時會將要行使的「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高喊「反對酬庸、撤回陳菊!」在數十名藍委中也包括了蔣萬安。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范世平稍早於臉書列出5點看法:

1.陳菊被提名為監院院長,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昨天下午帶領立委衝進立院並佔領議場,他們喊的口號是「撤銷陳菊」,稱陳菊「德不配位」。

2.這其中最沒資格批評陳菊的人是蔣萬安。因為他的爺爺蔣經國在1980年違背民主法治,藉由軍事法庭以「叛亂罪」審判了陳菊,而她僅僅是參與1979年12月10日在高雄舉辦的群眾活動「美麗島遊行」。

3.當時「叛亂罪」是唯一死刑,陳菊也寫了遺書。最後在國際的壓力下,1980年陳菊被判6年徒刑,坐了6年政治黑牢。

4.陳菊後來從政,從沒有被法院判刑,也沒有被監察院彈劾,什麼是「德不配位」?

5.蔣萬安作為蔣經國的孫子(當然也有可能不是,蔣的私人日記說蔣孝嚴兄弟非他所生)欠陳菊一個道歉,還有什資格要撤銷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