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衝突問題仍未解決,消息人士稱,在中方朝印度斗拉特別奧里地(Daulat Beg Oldi)機場東南方30公里處增派兵力後,印度也部屬了超過36,000名士兵,包含主戰坦克和大砲。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稱,中印兩國邊防部隊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並同意將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Defence Blog》報導,在中國軍隊增派兵力後,為防事態擴大升溫,印方亦派兵增援。消息來源指稱,印度方面將3個步兵師調往該處,部署主戰坦克以及大砲,並派遣戰機定期巡邏。

該報導還表示,不止是軍隊,印度當局上週六(20日)還決定擴大招募人手加入邊防部隊,並增加前線物資的供應。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事發前我們向拉達克派遣了一些部隊,現在我們正在增加人數。」該官員還強調,中國正將兵力集中在有爭議的喜馬拉雅邊界。

「問題的核心是,自5月初以來,中方一直在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聚集部隊和軍備。」印方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周四稱,這些行動「不符合我們各項雙邊協定的內容」,這些條約規定,雙方將維持有限的邊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