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日前有北市議員爆出,遠雄大巨蛋工程竟無施工日誌,市長柯文哲卻說,這是BOT的契約漏洞,合約中無強制要求遠雄提供日誌,對此,前立委黃國昌今(27)日痛批,遠雄沒提供大巨蛋施工日誌,絕非「契約漏洞」,這是當年台北市政府簽約時,刻意厚待遠雄的選擇,柯文哲針對此事的說明,並不正確。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指出,這兩天,大巨蛋是否偷偷施工的爭議,進一步引發「為何遠雄沒有提供施工日誌」的問題,遠雄強硬表示其沒有義務提供,柯文哲市長則表示,「這是契約漏洞」,應該全面檢討BOT契約的規定。

黃國昌坦言,看了這個新聞以後,他非常詫異,臺北市政府怎麼會提供社會大眾這種錯誤資訊?官員都忘了嗎?當初,在台北市政府針對大巨蛋招標所公告的「契約草案」中,遠雄依約是必須交付「工程興建紀錄」的,但是,臺北市政府在2004年與遠雄研商「興建營運契約」時,此條文遭到刪除,免除遠雄此項義務,也因此,監察院在2009年對大巨蛋案所提出的糾正案中,就曾經指摘此不當的契約條件放寬,將弱化臺北市政府的監督能力。

黃國昌質疑,當初台北市政府誰決定優待遠雄而削弱自我監督功能?誰又應該負責?這才是事情的原貌與問題的根源!至於柯文哲將此事說成「契約漏洞」,並不正確。

前立委黃國昌今日痛批,遠雄沒提供大巨蛋施工日誌,絕非「契約漏洞」,這是當年台北市政府簽約時,刻意厚待遠雄的選擇,柯文哲針對此事的說明,並不正確。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