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最萌男友」之稱,風靡亞洲的戲劇男神劉以豪,近來與韓國男神李昇基搭檔出演的Netflix節目《Twogether:男神一起來看你》旅遊實境,使他備受關注。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人冒用他的名字,在IG以劉以豪的英文名設立帳號「jasperliu88」以假亂真,更私訊粉絲試圖詐騙1萬塊人民幣(約台幣4萬)。

時報周刊報導,近日有粉絲向劉以豪經紀公司檢舉,有名印尼「山寨劉以豪」在IG對粉絲行騙。該帳號自述為一名台灣演員、模特兒和音樂家,並搭配劉以豪的帥照當頭貼。

「山寨劉以豪」的IG,將帳號設為私密帳號,藉以誤導粉絲可能是本尊。 圖:翻攝自IG

據了解,山寨劉以豪以簡體字私訊粉絲,要求匯款1萬塊人民幣(約台幣4萬)到管理公司註冊,當粉絲提出詐騙質疑時,對方竟回「沒有」,並解釋「一旦您註冊,將成為我的受益人」,相當無厘頭。

粉絲察覺有異後通報經紀公司求證,對此經紀公司則坦承,不止這次,劉以豪身分也在其他國家被冒用過,「假借本尊名義搭訕粉絲,進而要求匯款詐財!」公司再次向粉絲重申,劉以豪的IG為「ryu19860812」而且是有官方認證的,所有第一手消息都會在此宣布,僅此一號,務必謹慎不要上當受騙。

目前人在大陸拍攝戲劇的劉以豪聽聞後也表示無奈,呼籲粉絲:「大家在網路上要特別小心,保護好自己,請記得關注有藍勾勾的官方帳號,避免其他帳號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