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4日)宣佈,針對北市高中職學生的第二波振興加碼回饋方案,將於7月15日與中央政策同步上線,凡持北市高中職學生證上網登錄振興券,期限內累積消費3000元,除中央回饋2000元外,北市加碼回饋500元,若綁定悠遊付,再回饋加碼500元,一卡一付共計1000元。

對於第二波振興為什麼選高中職生,柯文哲說,因為台北市的大學生不歸他管,這很實際的問題,所以政策的推行還是要很系統性的推展,高中職是北市府直接轄管的,小學生太小了,要採用電子支付、悠遊付,這太有困難,應該高中階段是最適當推動,所以他每次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率,要執行一個政策,必須要確實可行,不過我們思考很久,就選高中「悠遊卡 悠遊付」高中職學生回饋1000元。

柯文哲也坦言,這是推動台北市無現金交易政策,也是國家數為基礎建設,在學校有足夠數位基礎建設,開始帶進「一卡一付」,把整個學校E化,而今年暑假一個很重要工作,把北一女全面E化,以學生當作社會改革的動力、領頭羊。

柯文哲說,整個校園的無現金交易、整個校園數位基礎建設已經達到一個程度,後面還有親師生平台,共有10間學校進行全校園E化試辦基地,以後在學校建立無現金交易、全數位化運作system,透過校園載往整個社區擴散,帶動整個北市無現金、無紙化,由內外、由公而私。

至於財源的部分,黃珊珊指出,不像悠遊卡本來有補助款額度,這部分會動用預備金、災準金,到時候會把、確定都適用,因為時間要等綁定、才知道有多少經費,預留約49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