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多縣市的龍舟競賽都停辦,僅有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花蓮縣縮小規模舉辦。雖然規模縮小,但依舊能透過線上直播感受更濃厚的端午節氣息,部分縣市亦開放現場觀賽。在家吹冷氣看直播、到現場與群眾一同歡呼加油,今年端午節依舊可以過得很有味道。

2020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

時間:6/26 13:00到14:00(決賽)

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是全台最具指標性的賽事,將於25日至26日登場。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理陸上嘉年華活動、攤位設置、開幕式、龍舟接駁專車與直飲台,但25、26兩天仍有熱血的龍舟賽事!

今年現場活動場域將設管制範圍,限參賽隊伍、工作人員與選手親友入場。每日上下午場各開放500名「選手親友」觀賽,採線上預約報名400名、現場100名。無法進入現場觀賽的民眾,也可透過線上直播即時連線刺激賽事,隔著螢幕為選手加油。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時間:6/26 8:30到15:20後(半決賽、總決賽)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為避免群聚,同樣不開放現場觀賽,但有提供線上轉播。26日為最緊張的半決賽和總決賽,從上午8:30到15:20,選手們展現長時間練習的成果,在河面上競逐最後勝利。雖然無法到現場觀賽,但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提供「冠軍神預測」抽獎活動,到25日23:59止,民眾每日可預測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與混合組冠軍隊伍各乙次,預測成功者將能參加抽獎,有機會將氣炸鍋、自動研磨咖啡機等獎品帶回家。

彰化縣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

時間:6/24-25 9:00到17:00

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已有超過40年歷史,從民國67年舉辦迄今,已經成為當地的重要年度賽事。4月份時因國內疫情尚未平緩宣布停辦,後來因連續多日本土零確診重新辦理。本次龍舟比賽開放民眾至現場觀賽,地點在彰化縣福鹿溪水道,也有提供線上轉播。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時間:6/23-25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從23日就開始舉辦預賽,至於最緊張刺激的決賽,則安排在25日18:40至19:50,由預賽各組勝利者爭奪冠軍寶座。龍舟比賽的舉辦地點在安平運河,並開放民眾實聯制入場。晚上城市燈火將河道染成金黃,船身鮮豔的龍舟在河面上向終點衝刺,徹底彰顯台南特別的龍舟賽風貌。

花蓮縣「世紀飛天龍 鯉魚展競技」

時間:6/25-26

花蓮縣鯉魚潭龍舟競賽行之有年,是東部最具規模的龍舟賽。今年賽事在25至26日舉辦,冠軍賽於26日14:00舉行,季軍戰則在13:45舉辦。現場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音樂演出,將龍舟競賽打造成嘉年華慶典。為了配合這次活動,花蓮縣府在鯉魚潭舉辦水上運動嘉年華活動,趁機推廣水上運動風氣,邀請民眾到現場體驗一年一次的佳節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