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氣溫屢次飆高,帶小孩去戶外玩水放電是最佳選擇!即日至9月30日,內湖污水處理廠上部運動公園免費開放親水池,公園內還設有極限運動場和多種兒童遊樂設施,不必跑到遙遠的郊區,城市就有一塊消暑寶地。

內湖運動公園位於內湖科技園區堤頂大道及舊宗路之間,佔地3.8公頃,每年6至9月份免費開放親水池,水深高度不超過50公分,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家中的小寶貝來戲水,共享天倫之樂。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為確保親水池的水質衛生,定期清洗池體及換水,池旁還有自來水台可供清洗。

除了來公園戲水外,公園內還設置極限運動場、兒童遊戲場、沙坑、體健設施及PU跑道等,不妨先去運動設施釋放體能,在太陽下盡情揮灑汗水,再去親水公園將一身汗水洗去,抬頭仰望,不時還有飛機從頭頂上呼嘯而過。

衛工處表示,內湖運動公園原為基隆河截彎取直的新生地,為回饋附近民眾,於內湖污水處理廠上部附設運動公園,民眾可從河濱騎乘自行車,行經跨越堤頂大道的跨堤陸橋通往公園休憩,欣賞基隆河畔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