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請「國家地理頻道」拍廣告宣傳「台北大縱走」,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7日)被問及此事,她點名前朝馬英九、郝龍斌市長時期的宣傳預算,才叫「天文數字」。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下午受訪批評,黃珊珊應好好解釋預算的效益跟合理性,而不是像柯文哲上身一樣,遇到什麼事都把前朝市長拿來消費。

游淑慧表示,黃珊珊憑什麼生氣?她可能不知道這部片是柯文哲指示要拍,所有預算科目跟宣傳沒有相關,刻意藏在大地工程處下,大膽到連工程管理費都挪用去拍國際宣導影片,如果柯市府可以把行銷預算到處藏在局處下面,可以合理懷疑還有藏多少。

游淑慧認為,黃珊珊應該要做的事是好好解釋預算的效益、合理性,而不是像柯文哲上身一樣,遇到什麼事情就把前朝拿出來消費,已經執政5年,該長大了吧?黃珊珊更沒正當性,說得好像以前不是議員、沒審過馬英九、郝龍斌時期的預算一樣。

游淑慧建議,柯市府乾脆大膽一點,把過去21年來馬英九8年、郝龍斌8年跟柯文哲5年市府花在宣傳行銷的預算全部統整,還有市長在裡面置入的秒數,「我敢保證,前面2任市長跟柯文哲比起來才是九牛一毛」,起碼前2任市長沒像柯文哲一樣,連爸爸、媽媽、太太全部都被拍到市政影片裡,全家都在用市政府行銷預算。

游淑慧說,柯文哲第一任4年的總歲出比郝龍斌第一任多了超過400億,沒有人去質疑市府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但不要用惱羞成怒的方式來消費前市長 。游淑慧提到,過去市府也拍過宣導影片,但不會藏,尤其不會藏在大地工程處這種水土保持的單位;此外,大部分是因應舉辦大型活動,包括聽奧、花博 、世大運,其他也一定老老實實放在觀傳局,不是像柯文哲天外飛來一筆,用救急和工程管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