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下周三(24日)就截止登記,民進黨陣營已確定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但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受訪預告,國民黨會在下周三中常會,也就是24日截止日登天,才會在高雄正式向外界介紹,不僅不會是政治素人,且「國民黨一定會推自己的人」。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台灣民眾黨拋出「藍白拖」合作的建議。李乾龍今打槍稱,他們推選出來的人選,會希望得到其他小黨的支持,但應該不會(是非國民黨籍),國民黨一定會推自己的人;目前都是考慮自己國民黨的黨員為主。

李乾龍表示,下周三的國民黨中常會將再次移師高雄舉行,屆時就會將徵選出來的人選介紹給大家。目前的徵詢人選都是有知名度的,不會是政治素人,現在有很多位,不下6、7位,不一定只有高雄市議員,因為時間很緊迫,國民黨會在這6、7位中徵選出最大公約數、能贏的那位,代表國民黨出來參選。

至於國民黨中央與高雄派系的整合狀況?李乾龍說,這兩天都會下高雄,徵詢地方意見領袖的意見,而目前這份名單就是地方推薦出來的;但因為補選的競選期間很短,如果是素人,知名度不夠的話,所以國民黨一定會推一個知名度夠、形象清新,所有高雄人能夠認定的在地人。

另就國民黨人選是否為年輕人?李乾龍表示,當然要趨於年輕化,但不是一定要30歲,上次他說以40歲為基準、正負10歲,但如果是能贏的人、如果是50歲,多一點(歲數)也無所謂。

另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喊話稱,希望國民黨不要成為茶黨(被民粹綁架)的說法,被媒體解讀為,擔心國民黨被韓粉綁架。李乾龍回應,沒有啦,沒有什麼被韓粉綁架,沒有這樣的議題,國民黨在高雄一定團結,高雄市議長選舉的人選,也在昨天假投票出來了,國民黨一定傾全力保住議長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