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對高雄市長補選各有不同看法,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今(12)日上國民黨副主席李永萍的直播節目表示,一定要派出候選人,並以井口比喻,指如果未提名的話,井口內的水可能流向另一邊新開的井。

謝龍介在節目上表示,看遍60年來的自治史,還沒有一個市府團隊在1年5個月鋪了594條道路,沒有1個市長多麼強悍,對於公務的基礎建設做得這麼積極;他提到,以前在高雄騎機車像騎馬,現在騎機車就像開BMW。

他說,罷免韓國瑜的人認為韓違背他們當初的期待,就算市政做得再好,也無法挽回這些人的期待,這是不同的投票趨勢。

謝龍介指出,市長提名有幾個方向,要能夠接收市政成績的人,他認為最能接收的人是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但因為戶籍問題,所以他再指出另一個方向,最起碼能固住基本盤,最好是能開透韓國瑜的支持者,第三種人選則是用這一局培養下次的高雄市長候選人,「不是培養市長候選人的戰場,那就以戰養戰,培養下次的立委候選人」。

他以水井為例,當有人在一邊開井,另一邊水位就會降低,如果還把井封起來,那整個泉水都會被新開的井拔走了,萬一國民黨不提名,不想支持民進黨的人會轉而支持派出候選人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