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由於卸任在即,今(10日)特別舉辦告別音樂會,現場至少有近一萬名民眾參與,到音樂會尾聲之時,韓國瑜帶領市府團隊站到台上,接在高雄市三位副市長之後發表「告別演說」,其中引用清朝一位愛國人士譚嗣同的《獄中題壁》怒吐怨氣,韓國瑜大喊一聲「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讓台下韓粉哭到不行。對此,名嘴鍾年晃卻秒酸:「感覺譚嗣同被褻瀆了」

韓國瑜表示自己心中非常坦蕩,雖有萬般不捨,但知道自己是為何而戰為民而戰,市府團隊是經世濟民的「超級團隊」,自己的心境猶如名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而這一句話就是來自清朝愛國人士譚嗣同的《獄中題壁》名句。

譚嗣同的《獄中題壁》全文:「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意思是逃亡的生活如此緊張,看到有人家就要上門投宿,我希望出逃的康有為梁啓超等人能夠像張儉一樣受到人們的保護,也希望戰友們能如杜根一樣繼續維新大業。你我肝膽相照,光明磊落,如崑崙山一樣有雄偉的氣魄,是死是活又有什麼重要呢。

然而,韓國瑜引用清朝一位愛國人士譚嗣同的《獄中題壁》怒吐怨氣,卻慘遭名嘴鍾年晃酸爆,鍾年晃酸說,「感覺譚嗣同被褻瀆了」,網友也回應:「所以先褻瀆鄭南榕,幫自己鋪路」、「接下來要砍頭囉不祥」、「 韓國瑜橫刀自刎比較快」、「受夠那張嘴,永遠吐不出象牙」

鍾年晃妙酸韓國瑜   圖: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