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政近來屢受重創,除了武漢肺炎屢次反覆爆發之外,南方近來暴雨成災,廣西、貴州、廣東、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水患嚴重,一日暴增百萬災民。此外,中國東北省也爆「蝗災」,吉林市農業農村局發布緊急通知,表示在蛟河市、樺甸市、永吉縣等地均現「蟲影」,未來蝗災擴散至東北三省,中國恐將失去20.3%的糧食。

近日,中國南方暴雨成災。江南大部、華南中北部和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連日降雨。至少11省份、110條河流發生超警戒線以上洪水,中共官方統計,福建等11省(區、市)260萬人次受災;1300餘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145.9千公頃,災損難以估計。

反觀北方也不平靜,除了牡丹江市剛結束普篩,新增了不少無症狀肺炎病例,吉林市農業農村局近日發布緊急通知,指蛟河市、樺甸市、永吉縣等地的部分荒地、林地等處已發生蝗蟲為害。截至上週,全市蝗蟲發生面積約13.4公頃,密度最高可在每平方米發現50隻蝗蟲;當地已提醒農民做好蝗蟲監測與防控工作。

據位於美國的反共中國富豪郭文貴成立的「GNEWS」網站,早前曾曝吉林地區蝗災危害程度,恐比中國官方所說的還嚴重,據中國2018年的官方統計數據,東北三省糧食總產量達到1333億公斤,約占全國糧食總產量的20.3%,因此,若蝗蟲害在東北三省爆發,將造成嚴重的飢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