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5日自爆有獨派大老建議王金平自組新的政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1)於臉書直吐王金平心聲,表示「與事實不符」。

王光芹表示,今與王金平、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蘇志誠閒聊政壇二、三事,針對有人言之鑿鑿對外放話,指王金平前院長聽取辜老寬敏建議,打算組「台灣國民黨」,王金平說明原委。

王金平指出:「6月5日那天台師大校慶,辜老致完詞下來,拉著我聊了很久,的確建議我另外組台灣國民黨,我聽了没作聲。後來被媒體包圍,並未隱藏;但清楚表明,組黨一事,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誰知郭雲輝先生做想像力豐富的解讀,與事實不符!」

黃光芹表示,至於罷韓之前,根據王院長以大數據所做最後一次民調,神準預測罷韓過關,而且投票率平均可能在42%,與後來開票結果相符。事前,他亦把民調轉給莊啟旺主委及江啟臣主席參考。唯,6月6日之前要他表態,實在左右為難。他所謂希望韓做好做滿,是他一貫的說法,聽得懂就聽懂。他祝福他!

國民黨黃國園黨部委員稍早前中評社訪問表示,王金平透過地方人脈及資金自行組黨後,不但可歷史留名,並且蔡英文還可以「暗中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