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要森七七了!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準備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the 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將對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但確切實施日期未定,而中國大使館對此暫時沒有回應。

路透社報導,1位知情人士週一(8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計劃簽署該法案。法案是在兩黨支持下,分別在眾議院及參議院獲得通過,5月底的眾院投票中,還以413:1的懸殊比數通過,當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北京當局對維吾爾族人民的野蠻行徑,令全世界憤怒不已,美國國會希望向維吾爾人表達,他們並沒有被世界遺忘。外電指出,中國政府官員在新疆再教育營,已經拘留多達200萬名穆斯林。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去年初提出該法案,特別點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嚴重違反《人權法》,求華府制裁打壓維吾爾族與穆斯林團體的官員。法案去年9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同年12月眾議院通過修訂版本,兩院最終版本於上月通過,在月底送到川普白宮辦公桌上。

報導分析,該法案的取得之際,華盛頓與北京間正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起源爭論不休,此法將加劇兩國的緊張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