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無法出國,加上台灣國內防疫大解封,國旅成為今年的旅遊首選!知名旅行社業者表示,端午節連假訂單比去年同期成長50%,台灣度假風旅遊目的地都爆量成長,成長最高的排名依序為:澎湖、花蓮、墾丁、台東、金門、馬祖,澎湖同時也是最受歡迎的台灣離島

既然無法出國,台灣離島或東部就成為「類出國」的最佳選擇。雄獅旅行社表示,屏東墾丁為夏日戲水的熱門選擇,花東因為自然景觀豐富可避免群聚,又有緊接而來的熱氣球節、豐年祭等大型觀光節慶,深受親子族群所喜愛;而離島旅遊,澎湖吉貝沙尾完全不輸馬爾地夫,今年6月起澎湖整個月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70%,七月六日起海上花火節加漫威之夜登場,住房更是一位難求,成為「類出國」感最夯的國內旅遊目的地。

雄獅旅行社另列出7個「類出國」度假風目的地,分別為台東、小琉球、馬祖、金門、墾丁、花蓮和澎湖。其中,澎湖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離島,吉貝沙尾綿延的貝殼白砂,濃濃的海島度假風情完全不輸給馬爾地夫;金門則具有戰地歷史人文背景,沙美老街上的傳統建築近似於摩洛哥的異國風土磚牆!而馬祖北竿的芹壁聚落,從制高點向聚落看去,錯落有致的建築搭配海岸,具有地中海風情。

本島的花蓮花蓮則有豐富的斷層、峽谷等天然地形,崇德瑩農場一整片綠油油的草皮、青山綠水還有無邊際蔚藍海岸線,不輸地形多樣的紐西蘭。而台東一年一度國際知名的「熱氣球嘉年華」,可於鹿野高台搭乘熱氣球飽覽縱谷風光,不必遠赴土耳其,在台灣也能有獨特的熱氣球體驗。

墾丁則是夏日熱門的戲水景點,超人氣沙灘南灣,細沙與透明的海水,椰子樹搭上豔陽,不用遠到夏威夷就能體驗海灘度假放鬆時光!小琉球則是得天獨厚的潛水勝地,不用出國就能體驗與海龜共游的樂趣,厚石小灣、蛤板灣海岸、杉福漁港都有清澈的海水與遼闊海景,而矗立在海灘的花瓶岩,獨特造型和沖繩愛心岩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