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比世(Forbes)今(30)天公布今年體壇收入百大排行榜,「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力壓足壇2大巨星Cristiano Ronaldo(C羅)和 Lionel Messi(梅西),成為史上首位登頂的網壇球星。

過去4年C羅和梅西包辦3年榜首,2018年則是美國拳王Floyd Mayweather拿下,然而今年因疫情關係,讓Federer超車,去年收入8620萬美元,其中8100萬美元來自代言費,今年稅前收入來到1.06億美元。

C羅以1億美元居次,接續3、4名是梅西和巴西足球一哥Neymar,然後NBA球星LeBron James、Stephen Curry、Kevin Durant分居5、6、7名,其中James以8820萬美元成為NBA之最。

此外,前日本球后大坂直美打破美國女將Serena Williams(小威廉絲)的連四年獨霸,成為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以3740萬美元在百大排行則列第29名,Williams則在第33名,也是唯二女性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