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小朋友在路上橫衝直撞而發生危險,現在很多家長都會購買「遛小孩神器」,利用安全牽引繩將自己和小孩套在一起,不過,本是保護孩童的工具,也可能有發生意外的風險。中國湖北一名2歲女童在28日和家人出門逛街,在搭乘電梯時,卻因手腕繫的安全繩被電梯門夾住,在電梯上升後被吊起,懸空掛在電梯門上,將近2分鐘後摔落。

事發當地業者表示,當時女童的家人帶著3個孩子坐電梯,女童手上繫著兒童安全繩手環,另一頭被家人牽著,女童進電梯後,家人沒有立刻跟進去,才發生這樣危險的事。所幸事發後,電梯自動啟用緊急停止裝置,另一方面,女童家人也向業者求助,最終孩子被順利救出。

影片一傳開,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指出「小朋友的安全,不是安全繩就可以保障的 」、「寶寶好棒,好像都沒哭,最後還知道去按電梯開門的按鈕」,不過也有網友十分氣憤,表示「安全繩的作用,是防止在人多的時候和危險的路上,突然被孩子掙脫,不是給大人麻痺大意用的」、「才2歲的孩子啊,家長真是氣人,嚴重失職」,也有人推測「肯定是出電梯時玩手機」。

2歲女童和家人出門逛街,卻因手腕繫的安全牽引繩被電梯門夾住,在電梯上升後被吊起,懸空掛在電梯門上。   (畫面擷取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