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新型號星艦 (Starship) SN4,29日在美國德州進行測試時爆炸。此次爆炸,也是今年以來,第三次爆炸的原型。

根據NASA網站上的直播畫面顯示,在這艘星艦爆炸前,有濃濃白煙竄出,隨即冒出火光爆炸。

俄羅斯媒體《RT》報導指出,作為SN4發射測試的一部分,SpaceX正對其甲烷Raptor引擎進行點火測試,爆炸是在完成此項測試後才發生,並非因燃料外洩導致爆炸。報導也提到,在今年2月和4月的測試中,當注入液態氮時,另外2艘星艦原型SN4同樣也發生爆炸。

SpaceX創始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希望,這艘星艦目標能將人員和貨物運載至月球和火星上。

另外,SpaceX也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定美國東部時間27日送2名太空人Doug Hurley和Bob Behnken飛往國際太空站,但基於天候因素,該任務在火箭發射前約20分鐘喊卡,並預計計畫在30日執行。

根據NASA網站上的直播畫面顯示,在這艘星艦爆炸前,有濃濃白煙竄出。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