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連帶重創經濟發展,政府為了幫助民眾度過此次難關推出振興方案,但方案內容引起眾論,立委楊瓊瓔今(30)日痛批,振興方案 「霧煞煞」,無法理解為何要花1千元現金去買3千元的振興券,搞得好複雜,他認為當務之急是要促進消費,主張普發現金6000元,公平照顧全民。

楊瓊瓔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振興券發放搞得好複雜,其實就是2000元版消費券,但消費券2020年版,效能退步了,金額少、手續雜,還得先花1000元,再去領3000元振興券。

楊瓊瓔也質疑,行政院就是有「心魔」,因為消費券是前總統馬英九發的就不做,並呼籲,為了方便大家使用,現在改還來得及,請以全民便利振興經濟為主要目標,好的政策應該學習,目前國內消費市場幾近萎縮,促進消費是當務之急,主張排富普發現金6000元,公平照顧全民。

此文一出,不少民眾紛紛留言表示 :「領現金,省事,好用」、「太亂了!也根本拿不到,還是消費券好,簡單又公平」、「很簡單的事情政府把它複雜化了......」、「直接發現金,人人都能用,需要什麼買什麼,不是最有用的嗎?」、「管他什麼卷,簡單明瞭照顧人民就是好卷」。

楊瓊瓔認為當務之急是要促進消費,主張普發現金6000元,公平照顧全民。   圖:翻攝自楊瓊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