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4日舉行黨職改選,剛回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到戶籍所在地新北市永和區的孫氏宗祠投票,歷時不到5分鐘。她也呼籲所有黨員一定要出來投票。

民進黨今日進行黨職選舉,將選出各地黨部主委、評召及黨代表。由於疫情因素,各地投票所多向民間租用場地、甚至搭帳棚,黨員進入投票所時,也需配戴口罩、量額溫、乾洗手。

不過,居於維安因素,蔡英文進入投票所時,並沒有如其他黨員一樣先停下來量額溫,但她看到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坐在輪椅上歡迎她時,則停下來問候。

蔡英文隨後進入投票所、領取選票、投票則直接離去。對於媒體問到是否鼓勵黨員出來投票,她則握起右手說,「一定要出來投票」。整個歷程前後不到5分鐘。

對於先前與蔡英文談了什麼,張維倩說,「剛剛總統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車禍啦。總統有關心我大概多久可以復原,我有跟總統報告大概六週就可以復原」。張維倩說,她是上週五腳指頭被摩托車碾過後骨折。

這次同額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何博文說,今天天氣很好、黨員投票都很踴躍。何博文也說,剛剛蔡英文下車時,他有跟總統拉票。蔡英文則開心的說,「你一定當選」,這一票一定頭給他。因為新北市是同額競選。

對於海派在其他縣市推出的主委與其他派系廝殺激烈,隸屬海派的何博文說,民主選舉過程難免會有些競爭,這都非常正常。最後大家都能依循民主程序進行君子之爭,展現民進黨民主精神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24日問候車禍腳指骨折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   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