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典禮將在明(20日)天上午舉行,六都市長是否出席,備受外界矚目。民進黨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確定會出席;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會參加。

鄭文燦在防疫會議證實,明天將會出席總統就職典禮;黃偉哲同樣表示自己會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下午再去參加民進黨主席就職典禮。

柯文哲也透過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證實,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是國家重要活動,明天他將會出席,還向蔡英文說「加油」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強調自己以市政為優先考量,「能參加就參加」;不過,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今天指出,市長認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個人或黨派都不重要,要為國家團結努力好好做事,因此侯友宜也會出席。

台中市政府原先表示,市長盧秀燕當天已有既定行程,雖然有收到邀請,但是無法參加典禮,她已向總統府表示祝賀之意;不過盧秀燕下午改口,總統就職典禮是國家重大慶典,因此指派副市長代為出席原定行程,她將代表280萬台中市民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唯一不出席的六都市長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當天還有市政會議、忙於防疫紓困,他確定會留在高雄,不會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是否指派代表出席,鄭照新說目前還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