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串接預約與支付系統,打造一站式美髮消費體驗

2018 年,他們首度推出 5,000 元以上的付費方案以及客製顧問諮詢,付費的設計師除了能有更好的曝光,平台還會從後台數據裡找出該設計師的優勢,並給予完整的行銷建議。方案推出前三個月公司的業績就大幅成長,付費設計師的留存率更是持續增加。

同一時間,HairMap 也正式改名為「StyleMap 美配」,期許自己不只局限於美髮產業,未來也能前進所有與「美」相關的市場,如美甲、美容服務。

乘著這波營運能量,團隊也陸續更新 App 功能,包含讓設計師與消費者直接在 StyleMap 美配傳訊、溝通消費需求,還能即時預約美髮消費。今年 11 月,StyleMap 美配更與金流公司串接,開放支付功能「美 Pay」,讓美髮體驗從瀏覽髮型、溝通、預約、付費都能在 StyleMap 美配一次完成。

StyleMap 美配將針對願意使用預約與支付功能的消費者,提供 3% 以上的回饋金,方便下一次折抵美髮消費;而願意維護 StyleMap 美配預約系統的設計師,也將得到較好的曝光與推薦作為獎勵。「整合預約與支付功能,我們期待明年 1 月能達成 10,000 筆交易目標,每月消費者預約數量也希望增加至每月 20,000 次 。」

離開高薪的工程師身分、轉換跑道成為創業家,程瀚平說這三年來自己花最大的心力,是學著如何做「經營者」。

「你得下很多個決定,然後對這些決定負責。這壓力很大的。」程瀚平沈著一會,說:「但看到 StyleMap 美配在整個美髮產業鏈裡,替不同關係人創造不同的價值,甚至還有很多可能等著我們探索。這是成就感,也是我們的動力來源。」

11 月上線的支付功能「美 Pay」將帶給消費者更完整的美髮體驗。   圖:StyleMap 美配/提供

圖片為 StyleMap 美配部分團隊成員。由左至右為 StyleMap 美配技術長顏傳哲、實習生宋建學、UI/UX 設計師楊博荏、客戶顧問饒卿玄、客戶顧問薛靜茹、StyleMap 美配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瀚平。   圖:創夢市集/提供